close

  "失業"大概是目前挺夯的話題,失業率攀升或政府提出什麼補救方案都是大家所討論關心

的問題。但對於我們這些真的失業努力在找工作的人來說;關心的是什麼時候才能不讓家裡人

擔心,不讓家裡人有負擔。過完農曆年後開始找工作的我,因為家人的告知才知道可以去勞委

會職訓局請領失業補助金,前往之前總是心裡壓力頗大;可以的話當然希望能有一份穩定的

入而不需要去請領這筆錢,但遇到了這樣的狀況總不能自己沒有收入而造成家裡負擔。

  在第一次去到職訓局申請時,講真的;那個氣氛真的不算好。申辦業務的人多到排隊可以

等上幾個小時,也許是因為找不到工作的緣故吧!大家自然臉上掛著的不會是笑容,而是一張

張等待著叫號服務的愁容。我在等待叫號服務時;領號服務台的阿姨大概看得出來我是第一次

來申辦,即刻過來問我要洽辦什麼業務。在我告知了之後;阿姨親切的拿了表格讓我填寫並教

導我如何申請的流程之後,讓我心裡的恐懼少了大半;等待的時間裡我翻著服務阿姨給我的工

作職缺目錄並填寫著適合自己的工作意向。待廣播叫號輪到我時;我前往窗口申辦後我真的對

"公務人員"有所改觀。就以前的印象而言,總覺得給予的反應是冷淡的、匆忙的;甚至在有

時洽辦完之後丟三落四的資料還要再回頭來問而糟白眼的記憶,在這裡全然沒有!而且更是讓

人情緒更顯抒緩。爾後;在每個月需回報求職紀錄及送件時,每位服務員都是熱心告知指導

,讓人來到這裡不會有壓力感。

最近因為參加職訓;需要回職訓局請託開立證明及資料時,職訓部門的承辦人員用心的服務讓

我真的獲得許多受用的資訊。原本因為開課的學校在網路上登錄的資料不齊全而讓我無法順利

報名完成;還好職訓局的承辦人員細心且不厭其煩的幫我聯絡事宜,通知學校於網路上確實登

錄資料而讓我順利報名完成;真的很感謝職訓人員的貼心。

  前一陣子因為有勞委會職訓局的新聞報導時,總覺得服務人員的疏失而讓民眾有了不好的

觀感;我總覺得真正用心在服務的人員一定會有沮喪的無力感。但我在鳳山就業服務站遇到的

服務人員從一進門口到樓上的洽辦單位真的都很細心且熱情的在為我們服務,優良服務品質是

值得被肯定的。

本文參加「政府服務品質獎」- 部落格徵文比賽  http://nv.com.tw/2009qu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i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