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烹飪是我的興趣之一!

喜歡看著親人好友們把我作的食物吃光光則是我的樂趣之一哦~ ^O^

每每友聚或家聚時大家總是交待我要作他們最愛吃的薯泥沙拉~

當然依個人口味不同我會稍作應時的變化

比如小孟的老公吃素,老姐愛吃生菜多一點的口感,小菁愛千島沙拉醬的搭配,小朋友愛吃沙拉土司的配對

只要大家吃得開心,小小變化都是輕而易舉的呢~

先公開食譜作法唷~(以四人份量為範例)

馬鈴薯三顆

沙拉醬小條的一條

雞蛋兩顆

小黃瓜一條

胡蘿蔔.青豆.玉米約各一湯匙量(可買冷凍蔬菜包)

依個人喜好可加入綠花椰.美生菜(萵苣).玉米筍加入不同的口感哦

馬鈴薯削皮以水煮到軟爛瀘水後立即搗成泥狀,放置常溫下待涼(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可別放進冰箱裡待涼ㄋㄟ)

雞蛋以沸水煮熟後撥開搗碎置入馬鈴薯泥之中,待放置稍涼後再擠入沙拉醬均均拌攪

再放入冰箱後冰鎮達到預期的口感

食用前將小黃瓜切小丁拌入薯泥內讓擺盤顯得生動,且有增加脆度的口感

其他像冰東蔬菜及綠花椰等都以沸水煮過後置涼作擺盤增加食慾哦  ^_^

沙拉一 

沙拉二

沙拉三 

沙拉四 

沙拉五 

沙拉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i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